English

去年全国税收收入破万亿元大关

2000-01-01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新华社北京12月31日电据国家税务总局消息,1999年,全国税收收入圆满实现了增收1000亿元目标,并历史性地突破万亿元大关。

据12月31日各地国税局和地税局逐级连夜电话快报的数字统计,1999年全国税收收入完成10311亿元,比上年增长百分之十三点四,增收1219亿元,超额完成了国务院提出的增收1000亿元目标。其中,国内消费税、增值税(简称“两税”)收入完成4846亿元,比上年增长百分之六点四,增收290亿元,也超额完成了预算计划。海关代征增值税、消费税完成1038亿元,比上年增收454亿元。全年共为企业办理出口退税622亿元,比上年增长百分之四十二点四,增加185亿元,对促进我国外贸出口的回升起到了积极的作用。

据国家税务总局提供的消息,1999年,全国税收收入再次大幅度超额完成预算任务,并历史性地突破万亿元大关,从而使税收收入连续7年保持了较大幅度的增长,年均增收超过1000亿元。这是党中央、国务院正确领导的结果,是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大力支持配合的结果,是国民经济健康稳定发展、企业效益不断提高在税收上的反映,也是我国综合经济实力提高的重要标志。同时,各级税务机关认真贯彻国务院提出的“加强征管、堵塞漏洞、惩治腐败、清缴欠税”的税收工作方针,恪尽职守,迎难而上,努力消化各种政策性减收因素,为保证税收收入任务的顺利完成作出了努力和贡献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